猫小祐☆超高校级的造谣者

无限期摆烂选手

【all佣】关于勇者先生不想干了这件事

☆欧欧西沙雕文,all佣向
☆可能有后续吧
☆不知道说什么了总之作者文笔巨差所以做好心理准备
☆这条只是单纯地想凑四个星星(?)

(1)
  这是奈布·萨贝达第十二次救下被绑架的公主。
  奈布干脆利落地把玩手机的公主往肩上一抗,冲旁边的红发男人翻了个白眼。
  “裘克你有完没完?抢公主就这么有意思么,还是说你们龙就没别的事做了?”
  裘克双手插兜,笑嘻嘻的也没有生气的样子:“这不是只有这样才能看见勇者先生吗?”
  奈布呵呵:“别,我真是后悔死了当初接那个任务,现在一出什么事就得我来解决,偏偏你还和我作对似的两个星期不到绑了十二次公主,女王都麻木了,还托我给公主带床被子防止她冻着。”
  公主特蕾西·列兹尼克这才抬起头:“奈布,我们回去吧,我手机没电了。”
  奈布从兜里掏出两块电池扔给特蕾西。
  裘克当然没有忽视奈布眼底的青黑,他知道奈布作为勇者平时有多劳累,但这该死的身份让他没办法去接触他,只能以这种方式和他见面。
  “在这休息会吧,奈布,”裘克说,“你已经很累了。”
  奈布拒绝了。

(2)
  “...解释一下?”
  幸运儿咽了口口水,双手捧着一只Q版的小章鱼瑟瑟发抖。
  “我也只是试一下...谁知道真的成功了。”
  奈布头疼地扶额:“我说过让你不要碰我书房的笔记本了吧?居然还真的召唤出东西来了...对了,你用的是哪种召唤阵?”
  “...金色的那张。”
  奈布沉默了一阵,然后默默举起手上的锅铲。
  “老子辛辛苦苦找来的完美品质召唤阵!!你他妈的给我召了一只章鱼?!啊?!!”
  “卧槽我错了奈布你冷静点!!!你炒的菜要糊了啊啊啊!!!”

(3)
  最后奈布冷静了下来,那只小章鱼也逃过被做成章鱼烧的一劫。
  因为奈布他们的菜够了,再加就吃不下了。
  “奈布,这已经是你第十二次救回公主了吧?”幸运儿说着,用怜悯的眼神看着被奈布蹂躏的小章鱼,“你不是说要辞职了吗?”
  奈布的手指一用力,小章鱼重心不稳倒在桌上。
  “你知道我们王国有多少勇者吗?”
  “啊...?几千个...?”
  “不,没那么多。”奈布垂眸,喝了口汤,“嘶,好烫...其实也就十来个吧,你知道他们现在在干什么吗?”
  幸运儿眨眨眼:“维护国家安全...?”
  “不,那是卫兵的工作。”奈布抬头笑得异常灿烂,却笑得幸运儿后背一凉。
  “那群勇者救出了公主,然后与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,顺理成章地辞职了。”
  “所以至今为止那些大的小的杂七杂八的事情,全是我处理的。”
  “呃...那你为什么不娶一个公主?”
  奈布放下碗筷:“因为我已经是这个王国的最后一个勇者了,我辞职了谁来干啊?”
  “嗯?现在已经没人当勇者了么?”
  “废话,这种高风险低收入的活也只有我这种傻子干了,而且...”奈布顿了顿,“...那群家伙也不知道怎么想的,明明杀掉了那么多勇者,却不杀了我。”
  “因为主角是不可能被杀死的!”幸运儿开玩笑地说,“或者他们看上你了也不一定?”
  奈布沉默了。
  幸运儿的微笑僵住了。
  我靠,不会是真的吧。

(4)
  幸运儿有一个秘密,他喜欢奈布,也正是这份喜欢支撑着他陪着奈布来到这里,从一开始艰苦的日子到现在才刚刚可以喘一口气。
  奈布也从一个默默无闻的人变成了远近闻名的英雄。
  他走的越来越远,远到幸运儿怎么追也追不上他了。
  幸运儿一个人待在两个人住的屋子里,轻轻叹了口气。
  “结果还是只有我们两个人了啊。”
  幸运儿试图摸摸小章鱼的头,然后小章鱼飞速躲开,露出一个嫌弃的眼神。
  “???召唤出你的是我欸???”
  也不知道这家伙怎么想的,明明召唤出它的人是自己,却总是黏着奈布...
  等等,听黛儿小姐说,召唤兽多多少少会被感染到召唤者的心情...
  所以它才黏着奈布吗?!
  幸运儿突然更后悔去玩召唤阵了。

(5)
  奈布·萨贝达踏上了第十三次拯救公主的旅程。
  『今天奈布辞职了吗:没有。』
  『奈布:...公主殿下,求别闹。』
  『今天奈布辞职了吗:嘿嘿,没办法啊,裘克先生说他新买了一个改造火箭,我想去看看。』
  『奈布:...要不然公主你回头打车回来?』
  『今天奈布辞职了吗:不行啊,我没带钱,话说奈布你叫我特蕾西就好了,不要那么生疏嘛。』
  『今天奈布辞职了吗:诶,奈布你怎么还没到啊?公交车还没来吗?』
  『奈布:遇上点麻烦。』
  奈布用脚踢踢躲在他斗篷下的某人:“你待够没?太阳没了。”
  那人这才出来,重新戴上他的高礼帽向奈布歉意地说:“抱歉,我也没想到太阳出来的这么猝不及防。”
  “所以你这位吸血鬼先生大白天的出来干嘛?”
  “想你了。”
  “滚,我公交车来了,再见。”
  “好了好了开玩笑的,我找黛儿小姐买点东西。”
  “找艾米丽?”奈布扫了一眼他裹得严严实实的身体,“你受伤了?”
  “不是,是失眠。”
  奈布抽了抽嘴角:“你不会又要说因为想我什么的...”
  “你要这么想也可以。”杰克的目光放到远处,奈布觉得他隐瞒了些什么,但他终究没有开口问他。
  “公交车来了,我先走了。”
  “再会,奈布小先生。”
  “说了多少遍把那个'小'字去了!”

(6)
  奈布一到裘克的城堡,就看见特蕾西缩在沙发的一角,裘克抓着她的肩不知道在干什么。
  “!!!”奈布几乎是下意识地拔刀砍向裘克,裘克见状连忙举起双手表示自己啥都没干。
  “我只是想向她要你的qq号而已!”
  奈布无语了:“多大点事,你直接和我说不就好了。”
  特蕾西一听不干了:“奈布!你说好你的qq号只告诉我的!”
  奈布想起来好像还真有这么回事。
  裘克说:“那么我退一步,你把你的电话号码给我好了。”
  “哦,行啊。”
  特蕾西:???

(7)
  都说巨龙绑架公主,是给公主和勇者相亲的举动,可放到这来,巨龙绑架公主,只是为了可以见到勇者。
  特蕾西气呼呼:“我再也不要到裘克先生这里来了!”
  奈布苦笑,我的公主殿下,您从第五次开始就这么说了。
  “对了...奈布,”特蕾西低下头,不想让奈布看见她发红的脸,“你为什么不肯娶我啊?”
  “因为我是最后一个勇者——”
  “骗人。”特蕾西否定地很肯定,“不是因为这个吧。”
  特蕾西虽然容易胆怯,但直觉却意外地敏锐啊...
  “为了一个人。”
  奈布的手指无意识地摩挲着项链。
  “一个很重要的人。”

(8)
  奈布看着一片狼藉的客厅,说不出话。
  “幸运儿?解释一下?”
  被叫的人却没有像往常一样立刻出现在眼前。
  奈布觉得奇怪,他顺着地上的水迹一路寻到卫生间,推开门——
  ——然后猛的关上,一只触手及时地卡住了门。
  “幸运儿!解释一下!”
  幸运儿连滚带爬地从二楼下来了,头上顶着锅,手上拿着锅铲。
  “奈布!”幸运儿看见了救命稻草,飞奔过去,“小章鱼成精啦!!”
  “...啊?”
  奈布从门缝里看进去,金色长发的男子面色不善地看着他,看起来他被夹得很痛。
  奈布目测了一下身高,估计185左右。
  他想了想小章鱼的身高,大概20cm左右。
  “...这哪里是成精了,这是变异了。”
  “奈奈奈奈布!你身后长触手了!”
  “?!!”

(9)
  最后浑身湿透的奈布和幸运儿确认了男子名为哈斯塔,是一只上古神兽,阴差阳错间被幸运儿召唤出来,却因为幸运儿不是专业召唤师而导致自己丢失了一部分魔力,只能变成小章鱼的样子。
  奈布看幸运儿的眼神都变了:“...你不会有什么超能力吧?超高校级的幸运之类的?”
  “这是什么,听起来很不幸的样子。”
  “总之,为了感谢汝等将孤从深渊里解救出来,孤愿成为汝等的召唤兽。”
  啥玩意,刚刚你一副要杀了我的样子,现在奈布一来态度就转变了。幸运儿腹俳道。

(10)
  半夜,幸运儿因为口渴醒来,他打着哈欠走出房间,却听见隔壁奈布房间传来一些细小的声响。
  幸运儿用手机一照,发现奈布的房间门打开了,地上还有水迹。
  “!!!”
  幸运儿一把推开门,果不其然看见哈斯塔站在奈布床旁注视着他,注意到幸运儿闯进来的他很不爽地回头瞪了一眼幸运儿。
  “你这个混蛋章鱼,大半夜的跑到奈布房间干什么?!”
  “孤只是来看看孤的妻子睡得好不好。”
  “滚!你的脑子是跟着你的魔力一起消失了吗?奈布明明是我老婆好吗?”
  幸运儿眼尖地看见哈斯塔一只手放在奈布身上:“你在干嘛?”
  哈斯塔猛的收回手,把手背在身后:“盖被子。”
  “听你瞎扯,你是想夜袭吧?”
  幸运儿和哈斯塔针锋相对,彼此的眼神都犀利地好像要把对方做成章鱼刺身。
  虽然因为他们怕吵醒奈布而压低声音听起来并没有那么气势汹汹。
  “我们出去再说。”
  “也好。”

(11)
  房门关上了。
  奈布睁开了眼睛。
  他们以为我睡得很死吗...奈布下意识裹紧了身上的被子。
  自己多年的兄弟和新的召唤兽把自己当他们老婆看怎么办,急在线等。

(12)
  『今天奈布辞职了吗:奈布布~』
  『奈布:...公主殿下,你不会』
  『今天奈布辞职了吗:我在杰克先生家里~还有,我说过了不许叫我公主殿下!』
  『奈布:...特蕾西,你想要旅游的话和我说声就好了。』
  『今天奈布辞职了吗:因为杰克先生家的红茶很好喝啊...』
  『奈布:...我明白了,我这就去接你。』
  『今天奈布辞职了吗:爱你~』
  特蕾西放下手机,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。
  “奈布很快就过来了,你确定要这么做?”
  “当然。”
  优雅的绅士突然弓起身子剧烈咳嗽起来,指缝间掉出许些深红色的花瓣。
  “我别无选择。”

(13)
  吸血鬼杰克先生住在森林最寂静的西边,四周树木环绕,将阳光拒之门外。
  奈布到达的时候已经天色不早了,夜幕降临,属于夜猫子的时间到了。
  奈布依照约定敲了三下门,来应门的却是特蕾西。
  “那个...”特蕾西有些支支吾吾的,“奈布,杰克先生好像有些不舒服...”
  “吸血鬼也会得病?”奈布一愣。
  “嗯...你最好进来看看他。”
  特蕾西的表情有些怪异:“杰克先生的病...可能有些严重...”
  奈布冲了进去,他向着杰克房间的方向大步奔跑,他的心脏在胸膛里剧烈地跳动着。
  他不知道为什么他这么慌张。
  他用力地推开门。
  他看见杰克苍白着脸躺在床上,毫无生气,被子上散落着深红的花瓣。

(14)
  然后他看见了地上快乐地奔跑着的小食人花。
  ????
  “啊,奈布,你来了。”白着一张脸的杰克几乎是瞬间就从床上弹了起来,奈布面无表情地转身就走。
  “特蕾西,我们回去。”
  “!等等,奈布小先生,我是真的生病了!”
  “什么病?”
  “...花吐症。”
  “啊?”奈布震惊地看着满地乱跑的食人花,“你确定你是得了花吐症而不是被某个魔女诅咒了?!”
  不愧是奈布,一下子就猜中了。特蕾西捂着嘴偷笑。
  “咳,不是啦,杰克先生真的是得了花吐症,世界之大,无奇不有,而且那么多花已经被别人得过了,作者为了不撞脑洞也是蛮拼的(划掉)”
  奈布虽然在感情方面比较迟钝,但他也不是傻子,他很快明白杰克叫他来的意思,一时间表情十分复杂:“你不会...”
  “是的,”杰克也不绕弯子,十分直白,“我喜欢你,奈布。”
  奈布沉默了片刻。
  “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  “我知道,是那个送你项链的人是吗?”
  杰克垂眸,目光落在项链上的海螺吊坠上。
  特蕾西一愣,她这才想起来奈布总是无意识摩挲那个海螺。
  以及奈布的那句“一个很重要的人”。
  她突然觉得鼻子有点酸。
  “我不知道那个送你项链的人现在在哪里,也不知道她情况怎么样,但是如果有一天你累了,或者不想等下去了。”
  “就来我这里吧。”
  奈布很想拒绝他,他不想许诺别人他做不到的承诺,但是一对上杰克的眼睛,他就什么都说不出了。
  “...嗯。”
  他只能这样回答。

(15)
  奈布等那个人,已经等了15年。
  他与薇拉·奈尔是青梅竹马,在没和幸运儿认识的时候,他们就在一起很久了。
  年幼的时候,薇拉就散发出一股独特的魅力,她似乎有着能让所有人都喜欢她的魔法,奈布自然也在其中。
  薇拉比奈布大3岁,平时也一直是她在照顾奈布,他们就像一对亲姐弟一般形影不离。
  奈布也不能确认小孩子的感情能否用爱情形容,但那时候,他确实是喜欢薇拉没错。
  直到那件事的发生。
  薇拉不知道从哪找到一份秘密的香水配方,如果这香水被制作出来将是无价之宝,这件事被别人知道了,很多人想要买走这份秘方,都被薇拉拒绝了。
  薇拉也因此惹怒了一些人,他们竟趁着薇拉父母不在家的时候,偷偷放火点燃了薇拉的家。
  薇拉带着奈布从后门逃离,但他们却听见了逐渐逼近的脚步声。
  “奈布,我不能让你冒这份险,你快跑吧。”
  “不行,薇拉姐姐,我要和你一起跑!”
  薇拉摇摇头:“他们不会放过我的,秘方还在我身上。”
  “他们会杀了你的!”
  “放心,奈布,我会活下来的,”说着话,薇拉的眼泪却落下来了,她捧着奈布的脸,努力保持微笑,“我还没有看见我的奈布弟弟成为伟大的勇者,我怎么能死呢?”
  “薇拉姐姐...”
  “奈布,这个给你。”
  薇拉从她的脖子上取下项链,挂到奈布脖上。
  “我向你保证,我一定会回来的。”
  她说着,手指按到海螺上一个按钮,一股烟雾飘出,奈布睡了过去。
  脚步声越来越近了。
  薇拉抱着熟睡的奈布,自言自语般喃喃着。
  “对不起。”

(16)
  薇拉刚离开的时候,奈布会独自一人坐在屋顶,抱膝看着月亮发呆。
  我如果成为了很厉害的勇者。
  你是否会回来呢?

(17)
  现在奈布也会这么干,但不同的是,过了一会,穿着外套的幸运儿就会抱着一张毯子上来陪他一起看。
  “今天月亮真美呢。”
  “嗯。”
  “星星这么少,明天应该是个好天气吧。”
  “嗯。”
  “我听说下周大魔术师瑟维·伊·罗勒会来这里巡回演出,我们一起去看吧。”
  “嗯。”
  “...奈布。”
  “嗯?”
  “...没什么。”
  “......”
  “今晚月色真美呢。”
  “是啊。”
  “我们回去睡觉吧。”
  “嗯。”

(18)
  幸运儿知道奈布的心里放着的都是他重视的人,但总有一席之地是他留给那个人的。
  他知道自己比不过她,但他不会去抱怨什么。
  他喜欢奈布,但如果比起和自己在一起,和那人在一起更能让奈布开心的话,他会选择退出。
  幸运儿更喜欢奈布笑着的样子。

(19)
  “...幸运儿,我觉得我有必要辞职了。”
  幸运儿咬着面包,愣愣地接过被奈布捏皱的报纸。
  然后看着刊登了两个大页的“震惊!某巨龙竟公开对勇者示爱!”沉默了。
  上面洋洋洒洒写了一大堆有的没的,无非就是龙绑架公主只为见到勇者无奈勇者心有所属这种凄美(?)的爱情故事,幸运儿看着这份报道吃完了早餐,心里诧异竟然被猜到了八九不离十。
  奈布烦躁地挠着头,头发更加乱糟糟的了:“裘克这家伙不知道从哪听说了杰克对我告白了,于是也来参合了一脚...气死我了,这都什么事啊!”
  幸运儿面无表情地扣坏了报纸上被打了马赛克的裘克的脸。
  呵,一群情敌,就知道给奈布找麻烦,结果呢?还不是连我都比不过?
  “虽然报纸没说明我的名字,但也没差啊!全国都知道现在只有我一个勇者了...特蕾西从刚刚开始就不停发短信给我...”
  奈布点开手机,一会后愣在原地。
  “怎么了?”
  幸运儿好奇去看,结果看见奈布手机上赫然有个帖子:“《论勇者大人的魅力有多大》”
  下面列了长长的一份暗恋人员名单,幸运儿看了一眼发现好像没有自己,顿时有点气。
  奈布气呼呼地叉掉那篇帖子,结果看见了特蕾西的聊天记录。
  『非奈布不嫁:奈布!裘克又把我绑了!他好像心情不好啊啊啊怎么办啊!

  非奈布不嫁:...哦等等,你不用来了,我看见这小子买了一束玫瑰花,还精心打扮了一番,我想我知道他要干什么了。』

  奈布深呼吸一口。

(20)
  “幸运儿,决定了,我要辞职。”
  “...加油吧。”

—fin—

评论(12)

热度(32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