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小祐☆超高校级的造谣者

无限期摆烂选手

【all佣】霸道少爷和他的小野猫(1)

☆沙雕玛丽苏欧欧西文,原本想一发完结的...1551
☆实不相瞒我在打这个标题的时候笑得手都在抖
☆勇者先生的后续卡文了,所以先写写别的
☆不要在乎那些小细节,我写的时候没想太多(。)
☆本文又称《作为起点文男主的我遇见汤姆苏文男主该如何是好》(迷之轻小说感x)
☆幸运儿在本文中叫拉奇·贝坦菲尔,和玛尔塔是姐弟设定
☆你猜会不会有后续,咕咕咕

(1)
  裘克,某国际知名公司的继承人,裘家大少爷,他的家族掌握着全球的经济脉络,是世界首富之一。
  而裘克本人,也长得玉树临风,一头张扬的红发并没有降低他的气质,反而为他增添几分桀骜不驯的感觉。
  裘克为了不太过招摇,拒绝了哈O大学,早O田大学等等知名学校的邀请,选了一个英国的外国语学校,这个学校的名字也特厉害,叫British Language School,简称...嗯....
  然而,他的身份和长相,使他在学校里非常受欢迎,被称为学校F5之一,他的鞋柜里总是塞满了钦慕者的情书,就算走在路上,也会被路边女生(及一些男生)的目光注视着。
  裘克厌倦了这种生活。
  他每天在五百平方米的床上醒来,走过由钱铺成的路上,骑着定制的自行车从卧室到餐厅用餐,然后乘坐私人直升机飞到学校,迎接他的是仰慕者的尖叫欢呼,学校教的东西也是他一看就会的知识,就连老师都说他已经没什么可以教他的了。
  于是裘克突然觉得生活实在是太过无聊了。
  “杰克,你不觉得这样的生活太无趣了吗?”
  微笑着向尖叫着的女生挥手的杰克闻言摘下了他的耳塞:“抱歉,你刚刚说什么?”
  裘克重复了一遍问题,同时在心里吐槽:卧槽,我怎么没想到带一副耳塞,那些女生的尖叫声真的吵死了...
  “啊,的确呢。”杰克开口,好听的伦敦腔又迷晕了一群女生,“昨天又有一帮人挣着抢着要买我的新作,哼...那不过是我不小心把颜料洒在画布上了而已。”
  “哈,只要是全球知名画家杰克的作品,哪怕是一块白布不都总会有傻子去买吗?”
  “裘克,你这样说未免太失礼了。”
  “我有哪里说错了吗?”裘克耸耸肩,“说真的,你难道不想体验一些不同的事情吗?”
  杰克眯眼:“我不想和你搞谢谢。”
  “靠!谁和你说这个了!”
  “我们的裘克大少爷莫非是想谈恋爱了吗?”
  一个笑吟吟的声音突兀地插进,二人转头,看见自带柔和滤镜的约瑟夫笑着走来,也不知怎的,明明是10月却有粉色的花瓣从他身边飘过。
  “啊啊啊!是x国的王子殿下——自带背景和BGM的约瑟夫殿下!”
  于是又一群女生兴奋地昏了过去。
  裘克皱眉:“我说,我们换个地方聊吧,再说下去这儿都要成凶案现场了。”
  “同感。”
  “明明我都特意挑上课时间出来了...”
  “仗着有特权逃课可不好啊,一米六的王子殿下。”
  “再说我一米六信不信我回头就往你的洗发水里倒脱发剂。”
  于是裘克闭嘴了。

(2)
  三人约好十分钟后在学校后门的咖啡店集合,至于为什么分开走...因为他们实在是太引人瞩目了,特别是约瑟夫这样一个自带bgm的醒目的存在。
  裘克穿了件长风衣,并用帽子遮住了他的红发,为了保证自己不会被认出来,他特意选了条偏僻的小路。
  然而他还是遇到人了。
  一个穿着绿色外套的人蹲在路边,因为这人戴着帽子又背对着他所以裘克无法分辨这人的性别,他一边立起风衣的衣领,一边快步走过那人的身边。
  “慢点吃,别噎着了。”
  这话说的温柔得可以拧出水来,也让裘克不由得停了停步伐,他偏过头,看见一只奶白色的小猫正埋头吃着猫粮。
  一阵风吹过,吹落了那人的帽子,也吹动了裘克的心。
  那人转头露出了白皙干净的脸,修剪整齐的棕色短发下是一双湛蓝色的干净眸子,刚刚和猫咪玩而展露的笑颜就这样映入裘克的眼帘。
  裘克听见了“扑通”一声。
  他突然觉得,自己的心脏就好像被一个拉着无限锯的小丑撞了一下一样。
  ——等等,为什么是小丑,为什么小丑会拉无限锯?
  似乎是裘克呆滞的时间太久了,男生有些疑惑地问道:“请问...有什么事吗?”
  “呃,没什么...”
  裘克摆摆手,连忙转身慌忙地离开,确认距离足够后,他掏出手机。
  “五分钟,我要那个男生全部的资料。”

(3)
  “所以,你是说你在到这里的这段时间里,对一个男生一见钟情了?”
  杰克面色复杂,约瑟夫捧着一杯拉花咖啡笑道:“我就说他是想谈恋爱了吧。”
  “但是这也太快了吧,前几分钟他还和我说生活的无趣,没过多久他就对人动心了?”
  “爱情这东西啊,就像暴风雨一样,让人猝不及防啊 。”约瑟夫感叹着,顺便唱了一首《答案》。
  “好了好了,知道你唱歌好听了,别唱了,店员都被你迷晕过去了。”杰克连忙制止,还好没多少人注意到他们。
  “我感觉我的心里就像有一只小火箭在乱撞,我一闭上眼就都是他的身影...”裘克好像失了魂般看着窗外,“我现在看谁都像他...比如那个穿绿色外套的、抱着一只白猫的有着蓝眼睛的男孩...”
  杰克听见这话,有些犹豫地问道:“这些特征...不是和你遇到的那人一模一样吗?”
  裘克愣愣地看着那人,然后猛的站起一个漂亮的回旋踢踹破玻璃(杰克和约瑟夫及时躲到桌子下没被误伤),然后撑起金钟罩铁布衫(并没有)跳了出去。
  “那个...客人?”
  “不要在意,”约瑟夫笑眯眯地从桌下爬出来,递过去一张卡,“小场面。”

(4)
  奈布正在想着回宿舍之前顺便去一趟图书馆,还没想好借哪本书就被一个突然出现的巨大声响打断了。
  他看见一个人气势汹汹地朝自己走来,然后目光落在旁边破了一个洞的咖啡店窗户上。
  ...这人,不会是从那出来的吧。
  “男人,”裘克一把抓住他的手,“你已经引起了我的注意。”
  我靠这话难道不该我来说吗?!一般人会想到踹破玻璃出来吗!?
  奈布还在怀疑他是不是遇见了精神病,直到他看见裘克领口带有裘家家徽的徽章。
  这就是那个裘家大少爷啊。
  奈布突然一点都不惊讶他的举动了。
  那边约瑟夫替裘克付了赔玻璃的钱,正和杰克一人捧着一杯新上的咖啡围观看戏。
  而杰克就一边看着裘克和奈布说话,一边听着身边bgm的变换。
  对,你没看错,约瑟夫的bgm是可以凭自己情绪随意变换的,就比如他们一开始聊天时放的是理查德的《秋日私语》,在裘克踹窗而出的一瞬间切换成了《神经病之歌》,现在又毫无违和感地改成了李斯特的《爱之梦》。
  等等,这中间是不是跨度有点大。

(5)
  杰克回过神来,发现裘克已经回来了。
  ...不会吧,这么快?
  裘克低着头从窗户上的洞钻进来,杰克下意识看了一眼身后离这不到三米的咖啡店大门——而且还开着呢。
  “那个男生是奈布·萨贝达,BL学校大一新生,狮子座,喜欢撸猫和看书,刚刚在路上捡了一只普通的白色小奶猫并取名欧的白先生,宿舍为C-208,父母双亡,无妹有房...”
  “你已经把人家查的干干净净了?”杰克一脸嫌弃。
  “怎么了?”
  “谈恋爱这种事,当然应该循序渐进,在相处的日常中逐渐熟悉彼此,你这样搞得和侦探调查嫌疑人似的。”
  裘克一脸“什么还可以这样吗”,杰克无奈地摇头:“所以你这个大少爷啊...”
  “先不说这个,你怎么这么快回来了?”
  “奈布已经有女朋友了,是同为新生的艾玛·伍兹,我刚刚派人去给了她几千万让她离开奈布,被拒绝了。”
  “...艾玛·伍兹?”杰克一愣,“是不是棕色短发,绿眼睛,脸上有雀斑的女孩子?”
  “你怎么知道?”
  杰克扶额:“...她是我表妹。”

(6)
  “奈布你回来了啊——嗯?怎么这么无精打采的,发生了什么吗?”
  奈布黑着脸向睡在床上探出一个头的拉奇点点头算是回应,把欧的白先生放在自己桌上轻轻撸毛以平复心情:“我刚刚遇见裘克了。”
  “裘克?”拉奇一愣,“学校F5?”
  “啥F5?”奈布一愣,他只知道裘家很吊,但不知道什么F5。
  “学校F5是杰克、裘克、约瑟夫、班恩、哈斯塔,其中四人是世界知名家族的继承人,约瑟夫是x国的王子殿下。”拉奇说了一大堆设定,“我听我姐玛尔塔说的,她被班上同学拉着说了一大堆,看来这个F5真的很受欢迎。”
  “啊...他们我倒是知道,但是为什么这几个大少爷和王子会在这个学校?!”
  “谁知道呢...对了,你说你遇见了裘克,他有对你做什么吗?”
  “...他对我告白了。”
  “???”
  “他说他对我一见钟情了,还派人给艾玛塞钱让她离开我。”
  “噗哈哈哈哈,没想到这种霸道总裁式剧情还能发生在你身上啊!不过你和艾玛不是假装情侣吗,怎么被他知道了?”
  “可能哪里都有他的眼线吧...艾玛还和我说要不是为了帮我,她肯定选择那几千万。”
  拉奇摇头:“唉,为了摆脱自身设定,你也不容易啊。”
  奈布一脸绝望:“可谁知道,我原本以为交一个女朋友就可以不再当后宫文男主,结果给我安排了一个男的...”
  “你这是要从后宫转后攻啊...”
  “拉奇你说什么?”
  “不,没什么。”

(7)
  如你所见,裘克他们明显是玛丽苏文的男主角,而奈布则是起点文男主——附带开后宫的那种。
  奈布活了这么多年来装了无数逼——当然基本上都是因为他的设定,他本人其实挺低调的——也吸引到了不少妹子,大多数喜欢上他都是因为日本动漫一大定律——“因为他亚撒西~”
  我亚你🐴的头啊。
  所以奈布真的很不喜欢自己这一设定,他凭借自己的努力获得了许多成功,但他不过是做了几件再平常不过的事,就能使一个妹子喜欢上他,他觉得这样未免让别人的喜欢变得太过廉价了。
  ...当然,如果他知道裘克他们的设定,可能会觉得自己这人设其实还好。
  奈布撸着猫,眼神空洞:“我现在甚至怀疑我捡的这只猫会不会变成女孩子了。”
  说罢又赶紧检查了一遍,还好,猫是男孩子。
  拉奇的目光带着怜悯:“所以上天知道你不想让女孩子喜欢上自己,因此让男的来喜欢你了。”
  “真的假的,会不会太丧心病狂了些。”
  “你瞧,你的设定是那种比较悲惨型的,父母双亡,因为身形瘦小等因素被他人嘲笑,等长大了就疯狂打别人脸,典型的先抑后扬装逼爽文,而为了配合你的设定,肯定会有很多妹子爱上你,而你显然不想这样,因此和艾玛假装情侣。”
  “然后呢?”
  “那么现在该如何衬托你的牛逼呢?于是上天另辟蹊径——安排男的被你的魅力折服。”
  “啊?”
  “我想接下来就是,学校F5逐一为你折腰,拜倒在你的牛仔裤下,不过大概我也不能幸免,毕竟我俩关系这么好,如果在小说里我俩大概就要被yy出cp来了...”
  “...拉奇,你读这学校太亏了,你应该专职去写小说。”
  拉奇当然不会说,其实他真的有写,而且是以他和奈布为原型的原耽,并且很受欢迎。
  拉奇并不想透露有关他喜欢奈布这件事,奈布太过执着于改变设定了,就算说出来也会被他当做剧情使然,拉奇并不觉得自己的情感是受设定影响,因为他的喜欢是循序渐进,有理有据的。
  这就好比,你看一本小说,里面的两个男主关系非常好,甚至就好比一对一样,然而下一秒,女主横空出现,强行吸引走了男主的注意力,二十几年细水长流的相处还比不过这几秒钟的刹那烟火。
  谁还会管那黑白文字之下,那本小说的世界里男二是否真的喜欢男主呢?
  毕竟谁都知道,男主女主在一起,简直天经地义不是吗?
  所以拉奇隐瞒的原因之一,就是奈布和艾玛的假装情侣,他知道艾玛其实喜欢奈布,只是自己没发觉,等她发觉了,可能就得假戏真做了。
  到时候他对奈布的喜欢,除了会让彼此尴尬,还能干什么呢?

(8)
  话题好像扯远了,我们再拉回来。
  裘克显然不甘心初恋就这样没了,所以他缠着杰克,问他知不知道艾玛的事情。
  “我之前和她打电话的时候,好像听她提过在帮好友一个忙...还说'看那群女生恨得牙痒痒又不敢找自己麻烦的样子真爽'。”
  约瑟夫的bgm突然变得悬疑起来,裘克也配合地压低声音,皱眉说道:“是什么忙?”
  杰克无奈地看着这俩戏精:“她说她在帮她的好友摆脱女生的追求,因此假装他的情侣,拜托我不要告诉她爸,防止被误会。”
  约瑟夫的bgm一下子豁然开朗,裘克一拍桌子:“就是这个!”
  “恭喜。”约瑟夫笑着鼓掌,bgm也变得激动人心,杰克在一旁扶额,感叹自己为什么会交这种好友。
  “对了,裘克,你说他住在C-208?”
  “对啊,怎么了。”
  “没什么。”
  bgm没变,约瑟夫的笑容也没变。
  “只是有些感兴趣而已。”
—tbc—

(裘克:沃日,感觉自己老婆要被偷了。
艾玛:嗯?你老婆?)

评论(16)

热度(21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